库存压力回升至1.92!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情况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5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发布了2017年4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2017年4月,中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92,环比上升16%,同比上升25%,4月的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回升,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注:根据国际同行业通行的惯例,库存系数在0.8~1.2之间,反映库存处在合理范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4月,国内汽车终端市场需求乏力,汽车产销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均呈现下降。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3.8万辆和208.4万辆,产销量比上月分别下降17.9%和18.1%,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9%和2.2%。

此外,据统计数据显示,1-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27.1万辆和908.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4%和4.6%,低于上年同期0.3和1.5个百分点。销量累计增速持续回落至5%以下,企业库存较年初增长11.7%。

2017年4月中国汽车产销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月的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回升。4月作为二季度的开局,部分车企已经开始安排第二季度任务量。部分经销商为完成一季度销量任务,以价换量,4月的促销力度有所回收,影响了销量表现。随着二季度的推进,部分地区开始陆续举办车展,消费者的观望心态加强。2017年4月,部分自主品牌由于产能提升,经销商销售压力开始增加,库存压力随之增加。而部分合资品牌受自主品牌的挤压,销售压力和库存压力同时增加。

5月进入汽车销售的传统旺季,多地陆续开展大型车展,预计5月汽车销量将有增长,经销商的库存压力或将放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