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10个特大城市GDP排行榜:成都杭州武汉位居前三(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9 09: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大城市是我国城市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全国有8个城市GDP总量超万亿元,成都、杭州和武汉位居前三。7个城市GDP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

特大城市是指城区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根据住建部近期公布的《2019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东莞、武汉、成都、杭州、南京、郑州、西安、济南、沈阳和青岛这10个城市的城区人口处于500万到1000万之间,属于特大城市。

2020年全国有8个城市GDP总量超万亿元,其中,济南、西安GDP总量突破万亿。从排名来看,成都GDP总量17716.7亿元位居第一,杭州排名第二,GDP总量16106亿元。由于处于疫情风暴中心,武汉经济受重创,GDP总量被杭州赶超,位居第三。南京、青岛、郑州、济南、西安、东莞、沈阳进入前十,依次排名第4-10名。

从GDP增速来看,除武汉外,其他特大城市GDP增速均正增长,7个城市GDP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西安GDP增速最高达5.2%。武汉垫底,GDP增速-4.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