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前沿新材料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05 09: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前沿材料代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方向与趋势,具有先导性、引领性和颠覆性,是构建新的增长引擎的重要切入点。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物联网、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推动前沿材料需求快速增长,前沿材料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一、前沿新材料的定义

前沿新材料是孕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引领未来科技发展的具有优异性能和特殊功能的材料,具有战略性、先导性和颠覆性,兼具产业带动性强、附加值高的技术特征,潜在应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装备、高端医疗装备等多个领域。

前沿新材料是决定高端制造和国防装备水平的关键因素,发展沿新材料产业意义重大。当前我国前沿新材料产业化重点发展内容包括超材料、超导材料、单/双壁碳纳米管、二维半导体材料、负膨胀合金材料、高熵合金、钙钛矿材料、高性能气凝胶隔热材料等领域。

资料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