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前沿新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0 16: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到新兴产业不断发展的影响,前沿新材料的需求也大幅增长,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前沿新材料的发展。近日,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原材料工业“三品”实施方案》,提出实施前沿材料前瞻布局行动,积极培育前沿新材料,进一步提升高端产品有效供给能力,强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家重大工程的支撑作用。

一、前沿新材料定义

前沿新材料主要包括3D打印用材料、生物医用材料、超导材料等。结构材料主要是利用它们的强度、韧性、硬度、弹性等机械性能。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同时也融入了当代众多学科先进成果的新材料产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是发展其他各类高技术产业的物质基础,具体情况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