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3年广东省预制菜产业链、布局及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30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预制菜成为餐饮领域的超级风口,市场需求广阔,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广东省大力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支持建设了11个预制菜产业园,打造全国预制菜产业高地。

一、广东省预制菜产业政策汇总

预制菜是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是推进“菜篮子”工程提质增效的新业态,对促进创业就业、消费升级和乡村产业振兴具有积极意义。为加快建设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预制菜产业高地,推动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广东省出台《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广东省发展壮大农村经营主体若干措施》《关于打造世界级食品制造贸易高地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政策指出,广东将按“一核一带一区”分区谋划布局建设一批预制菜产业园,将其纳入第二轮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以及广东省发展现代农业与食品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范畴,予以重点扶持培育,力争建设若干个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预制菜产业园,形成预制菜产业集聚效应。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