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长治市高端装备制造行业产业链、布局、现状、重点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09 09: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工业化发展的高级阶段,也是具有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产业。长治工业发展历史悠久,产业门类齐全,是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础雄厚。

一、长治市高端装备制造政策分析

近年来,长治市把推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作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产业转型升级技术需求,围绕装备制造新兴领域,推动出台《长治市“十四五”新基建规划》《长治市“十四五”新技术规划》《长治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政策。政策指出,长治市将支持大功率采煤机、输送机、支撑件、密封件等产品技术研发与应用,促进煤矿机械向大型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打造以掘进机、采煤机、液压支架为主导的长治煤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加强通用航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