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新能源发电装机扩大 储能发展向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03 16: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储能是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的主要发展动力。近日,国家能源局指出,要稳步推进电力系统绿色低碳转型,建设和挖掘系统调节和支撑能力,着力加强各类型储能建设,促进新能源发电又好又快发展。

一、储能行业市场现状

1.储能装机规模分析

(1)全球装机规模

近年来,全球能源供需格局进入调整阶段,低碳环保理念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接受,全球储能市场迎来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全球与中国储能专题研究及发展前景预测评估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全球已投入运行的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为237.2GW,较2021年增长14.9%。继2021年全球累计装机规模突破200GW后,2022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全球储能市场累计装机规模将达270GW。

数据来源:CNE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装机规模

随着新能源装机的扩大,储能市场迎来爆发,储能市场需求加速扩张。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全球与中国储能专题研究及发展前景预测评估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我国储能新增装机规模16.1GW,同比增长109.1%,储能累计装机规模达到59.4GW,同比增长36.7%,增长速度领先全球。未来,随着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的大规模利用,储能需求持续增长,预计2024年我国储能新增装机规模将达19.6GW,累计装机规模将达92.4GW。

数据来源:CNE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