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3年长治市氢能产业链、布局、现状、重点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03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长治立足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把发展氢能产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能源结构调整、降低环境污染的重大突破口,发力全产业链布局,氢能产业蓄势待发。

一、长治市氢能产业基础

1、氢能资源丰富,制氢成本较低

长治是山西能源和煤化工核心基地之一,发展氢能及相关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氢能来源广泛,制氢成本较低。焦炉煤气副产氢25.27亿立方米/年,焦炉煤气副产氢提纯、氯碱化工副产氢提纯、煤层气裂解制氢、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等多元供氢体系并存。工业副产氢不但量大,而且制氢成本低,工业副产氢成本一般在10-15元/公斤之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储运加环节技术过硬,氢能安全装备条件较好

氢安全是氢能推广和应用的核心保障。山西国投海德利森氢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压流体成套设备系统集成能力。截至目前,国投海德利森已在长治高新区形成年产300台套加氢站核心装备的制造能力。长治氢气储、运、加注、车载供氢系统等方面具备较强研发与装备制造能力,具备打造“氢能安全装备基地”的条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