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储能行业装机规模及投融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06 0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储能是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的主要发展动力。近日,国家能源局指出,要稳步推进电力系统绿色低碳转型,建设和挖掘系统调节和支撑能力,着力加强各类型储能建设,促进新能源发电又好又快发展。

装机规模分析

随着新能源装机的扩大,储能市场迎来爆发,储能市场需求加速扩张。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全球与中国储能专题研究及发展前景预测评估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我国储能新增装机规模16.1GW,同比增长109.1%,储能累计装机规模达到59.4GW,同比增长36.7%,增长速度领先全球。未来,随着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的大规模利用,储能需求持续增长,预计2024年我国储能新增装机规模将达19.6GW,累计装机规模将达92.4GW。

数据来源:CNE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分析

近年来,我国储能行业备受资本青睐,投融资较为活跃,投融资事件数量整体呈增长趋势,由2017年的21起增长至2022年的124起,复合年均增长率达42.6%。投资金额在2021年达到最高,为498.19亿元,2022年小幅下降。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0月底,储能行业投资数量104起,投资金额301.45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储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