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户外用品再迎政策利好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27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户外用品包括参与户外运动所需要的鞋服、装备、器材等,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户外运动在各国得到快速发展,并逐渐成为休闲与健康生活方式的象征。随着大众对户外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户外用品作为户外运动的核心产业将持续受益,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行业市场现状

1.全球户外用品市场规模

发达国家户外运动发展历史悠久,户外运动将旅游休闲、强身健体、人际交往紧密结合,逐步成为各国人民平日休闲、节日度假以及外出旅游主要的选择之一。从全球范围来看,欧美地区户外运动普及率已达50%以上,为全球最大的户外用品市场。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户外用品产业深度调研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户外用品行业营收规模约2002亿美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0%。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行业营收规模将达到2156亿美元,2024年将达到2264亿美元。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户外用品市场规模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大众对于户外运动的热情高涨,参与度迅速提升。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户外用品产业深度调研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户外用品行业零售额约为262.2亿元,同比增长3%。目前中国的户外运动渗透率仅为28%,与海外超50%的渗透率相比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预计2023年中国户外用品零售额将达到271.1亿元,2024年将达到274.4亿元。

数据来源:COC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中国户外用品市场结构

户外运动用品的主要功能是为户外运动的参与者提供保护、装饰和辅助,目前户外运动用品的主要类型包括服装类、鞋类、背包类、装备类、配件类和器材类。根据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户外用品分会(COCA)的数据,2021年中国户外用品市场占比最大的品类是户外服装(衣、裤、袜等),占比高达46%,靴鞋类用品(登山鞋、徒步鞋、攀岩鞋等)占比为22%,户外工具和露营装备等分别占比20%和12%。

数据来源:COC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