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再生铝产量预测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3 12: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再生铝以工业废铝、社会化废铝、废铝合金或含铝废料为原材料,将其预处理后,重新熔化提炼得到铝合金或铝金属,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近年来,我国再生铝产量持续上升,从2018年的695万吨增长至2022年的782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9%。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再生铝产量将达80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国再生铝企业有上千家,主要以民营和外资(合资)企业为主,大部分为规模较小的小型企业,市场化程度较高,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竞争激烈。近年来,随着行业进一步规范,部分小企业逐渐被淘汰,我国再生铝企业市场集中度有所提高。2021年,再生铝行业前五大企业立中集团、华劲集团、帅翼弛集团、顺博合金、怡球资源,市场份额分别为6.29%、4.83%、4.83%、4.72%、4.1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再生铝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