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再生铝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5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铝是重要的有色金属和工业基础原料之一,市场需求量巨大,但原铝生产却消耗大量的电力、煤炭等资源,同时产生明显的污染和二氧化碳排放。再生铝产业具有节约资源,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优势,是铝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其产业的健康发展对于我国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一、再生铝的定义

再生铝是由废旧铝和废铝合金材料或含铝的废料,经重新熔化提炼而得到的铝合金或铝金属,是金属铝的一个重要来源,主要是以铝合金的形式出现。再生铝碳排放远低于原生铝。铝产业高排放环节主要在电解过程,再生铝只需将废铝熔融除杂添加合金元素,因此碳排放远小于原铝。根据欧洲铝业协会的数据,生产1吨再生铝能耗仅为原铝5%,仅产生0.5吨二氧化碳排放。根据国内的数据,与生产等量的原铝相比,生产1吨再生铝相当于节约3.4吨标准煤,节水14立方米,减少固体废物排放20吨。与原铝生产相比,再生铝生产固定资产投资较小、生产成本低,再生铝具有显著的经济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再生铝产品应用领域主要包括传统及新能源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机械制造以及建筑五金等行业。目前汽车、摩托车和电动车在整个下游消费中占比近70%,是再生铝产品主要的消费领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