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物流机器人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27 11: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物流行业对智慧化物流的推崇和追求,以及人工成本的不断提高,物流机器人成为很多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近年来,物流机器人作为推动智慧物流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技术装备,呈现勃勃生机。

一、物流机器人的定义及分类

物流机器人是指应用于仓库、分拣中心、以及运输途中等场景的,进行货物转移、搬运等操作的机器人。物流机器人实现的功能主要是搬运、码垛、拆垛、分拣等。在工业制造领域,汽车、电子、金属加工等行业依然是物流机器人的主要应用行业;在商业物流领域,电商、快递行业对具有分拣功能的物流机器人(AGV)的需求最为迫切。

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仓储物流机器人可分为五大类,分别是AGV机器人、分拣机器人、码垛机器人、RGV穿梭车、AMR机器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