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海洋生物医药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22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全球海洋经济热点领域,海洋生物医药产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我国高度重视海洋生物医药的发展,将其作为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培育,目前我国海洋药物已由技术积累进入产品开发阶段,海洋生物医药产品将在抗艾滋病、抗肿瘤、卫生保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一、海洋生物医药的定义

海洋生物医药产业主要指以海洋生物为原料,从中提取有用成份通过高新技术生产各种海洋生物医药制品的一种新兴产业。近年来,借助发展蓝色经济战略,我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行业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海洋生物医药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国家对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愈加重视,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积极拓展海洋经济发展空间”的战略部署,建设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出,生物经济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稳步提升,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生物能源、生物环保、生物技术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显著提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