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加氢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20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加氢站的数量稳步提升,国内“氢能走廊”已经初现雏形。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加氢站数量超过350座,约占全球总数的40%,位居世界第一。随着氢能及氢燃料电池车的广泛应用,未来加氢站产业将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一、加氢站概况

(一)加氢站的定义

加氢站是给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燃气站,最早的氢气加注站也许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位于美国LosAlamos的加氢站。

(二)加氢站的分类

按照不同的分类方法,加氢站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具体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利好政策

我国致力于发展可再生能源,鼓励新能源应用。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促进氢能源、氢燃料电池的发展,为我国发展氢能源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加氢站作为氢能发展的重要一环,也受到国家及政府的支持。相关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