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电线电缆产业全景图:多领域重大工程建设加快 景气周期有望持续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14 16: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线电缆是输送电能、传输信息和实现电磁能量转换的线材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领域。随着电力石油化工、城市轨道交通、汽车以及造船等行业快速发展和规模的不断扩大,特别是电网改造加快、特高压工程相继投入建设,电气化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发电等领域一系列重大工程的建设,未来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具有较长的景气周期。

一、产业链

我国电线电缆产业链上游主要为原材料,包括铜材、铝材、铝合金等金属导体,聚氯乙烯、聚乙烯、交联聚乙烯等绝缘及护套材料,钢带、钢丝等铠装金属,以及芳纶、光纤等;中游为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缆、通信电缆、裸导线、绕组线;下游为应用领域,包括电力行业、轨道交通、建筑行业、工程机械、通信行业、航天航空、石油化工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