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特种机器人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27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种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在危险、复杂的环境中进行特种作业,因而吸引许多国家和地区对其投入和支持。近年来,随着特种机器人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成功的产业运用,电力、消防、轨道交通等行业已经逐步释放对机器人的应用需求,以实现无人化、智能化、精密化管理,未来特种机器人将向更多服务领域和服务对象不断拓展与渗透,行业前景广阔。

一、特种机器人的定义

特种机器人是指应用于专业领域,一般由专业培训的人员操作或使用的,用以辅助或代替人执行任务的机器人,主要分为应急救援机器人、极限作业机器人和军事应用机器人三类。随着特种机器人性能和对环境的适应性不断增强,它将在军事、防爆、消防、采掘、建筑、交通、安防、管道建设等众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特种机器人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政府部门对于特种机器人产业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2023年1月,工信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显著提升,机器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并具体列明了一批重点领域,如能源、商业社区服务、安全应急和极限环境特种机器人应用等,开展从机器人产品研制、技术创新、场景应用到模式推广的系统推进工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