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数字化赋能医疗服务的价值不断显现 数字医疗行业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5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数字经济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5G、云计算、大数据、远程医疗和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发展迅速,并与多种应用场景深度融合,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技术。医疗作为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最密切的场景之一,数字化赋能医疗服务的价值正不断显现,发展空间不断拓展。

一、数字医疗行业发展现状

1.数字医疗市场规模

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深度融合,推动卫生健康领域不断涌现出新模式、新业态,远程会诊、互联网医院、智慧医疗等数字医疗蓬勃发展。近年来,我国数字医疗服务市场发展迅猛。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医疗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约1954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数字医疗服务市场规模进一步增至284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数字医疗平台用户数量

中国数字医疗平台用户数量连年上涨。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数字医疗平台用户数量达8.1亿人,同比增长14.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数字医疗平台用户数量将增长至8.82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数字医疗平台结构

目前,数字医疗平台中占比最多的是互联网医疗,占比达47.9%。其次分别为挂号问诊、健康管理、医药电商、医生助手、医疗知识,占比分别为28.4%、7.8%、4.7%、3.8%、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