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电力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3 17: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力设备的应用贯穿整个电力产业链,为电力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性支撑。随着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和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电力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未来有望实现更快的发展。

一、电力设备的定义

电能无法从自然界直接获取,需要通过其他形式的能量转换而来,如热能、势能等。电能产生后,还需要通过运输调配才能到达用电端。因此,按照功能划分,电力设备主要有发电设备和供电设备两大类。其中发电设备主要是电站锅炉、蒸汽轮机、燃气轮机、水轮机、发电机、变压器等等,供电设备主要是各种电压等级的输电线路、互感器、接触器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电力设备行业发展政策

电力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基础能源产业,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各行业对电力能源的依赖性明显增强。近年来,国家发布《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征求意见稿)》《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电力安全生产“十四五”行动计划》等多项政策支持和引导电力设备行业的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