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4 15: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手机与通讯、消费类电子等下游需求的拉动,电源管理芯片的应用逐渐增加。相关政策和人才与市场接轨,产业环境不断完善,电源管理芯片进口替代效应明显增强。

一、电源管理芯片定义

电源管理芯片是指管理电池与电能的电路,是电子设备中的关键器件。电源管理芯片同步电子产品技术和应用领域升级,产品种类繁多。主要类型包括充电管理芯片、DC/DC转换器、AD/DC转换器、充电保护芯片、无线充电芯片、驱动芯片、LED驱动器等,广泛应用于通讯、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等应用领域,随着物联网、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发展,电源管理芯片下游市场持续发展。电源管理芯片的具体类别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