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3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5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软件是专门应用于工业领域的软件,能够实现高精度、高复杂性、高效高动态加工,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的效率。

随着工业软件以及信息化服务的需求将继续增加,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达2764.6亿元。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工业软件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23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工业软件行业概况;工业软件行业发展环境;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分析;工业软件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工业软件重点企业分析;工业软件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测工业软件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PART1工业软件行业概况

工业软件是指在工业领域里应用的软件,为提高工业研发设计、业务管理、生产调度和过程控制水平的相关软件与系统。工业软件大体上分为两种类型:嵌入式软件和非嵌入式软件。

PART2工业软件行业发展环境

初步核算,2023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8499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5%,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2.2%。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575亿元,同比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107947亿元,增长3.3%;第三产业增加值165475亿元,增长5.4%。

PART3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分析

近年来,随着工业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工业软件以及信息化服务的需求将继续增加,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发展。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达到2407亿元,同比下降0.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达2764.6亿元。

PART4工业软件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

工业软件产业链上游主要是为中游软件提供硬件、操作系统、开发等基础服务支撑。其中,硬件设备企业有戴尔、神舟、联想、惠普、华为、三星等企业;操作系统主要企业有微软、谷歌、和苹果系统等;开发软件供应商为微软和甲骨文为主要厂商;中间件有IBM、金蝶、东方通科技。

PART5工业软件重点企业分析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领先的All-in-OneCAx(CAD/CAE/CAM)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内A股第一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上市企业,专注于工业设计软件超过20年,建立了以“自主二维CAD、三维CAD/CAM、电磁/结构等多学科仿真”为主的核心技术与产品矩阵。

目前,中望软件设有广州、武汉、上海、北京、西安、美国佛罗里达六大研发中心,延揽全球优秀人才致力于CAx核心技术研发。中望软件自2004年开始首开中国工业软件海外出口先河,截至目前系列软件产品已经畅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版用户突破90万,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汽车建筑、交通、能源等制造业和工程建设领域,其中不乏中船集团、中交集团、中国移动、中车株洲所、京东方、格力、海尔、国家电网等中国乃至世界知名企业。

数据显示,2022年中望软件实现营业收入6.01亿元,同比下降2.86%;2023年一季度,中望软件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34.02%。

PART6工业软件行业发展前景

随着工业软件以及信息化服务的需求将继续增加,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由2023年的2764.6亿元增至2027年3657.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2%。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79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3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9df95fda5ada46b0a564d4c20dece24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