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13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软件是我国智能制造的基础和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在国际形势严峻、技术封锁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我国工业软件开发刻不容缓。同时,随着国家对软件安全的需求日益增长,国产工业软件实现对国外工业软件的逐步替代将成为工业软件行业的长期趋势,国产工业软件市场前景广阔。

一、2022年工业软件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工业软件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工业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工业软件以及信息化服务的需求将继续增加,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发展。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达到2407亿元,同比下降0.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达2764.6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工业软件产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工业软件产品业务收入占比情况

数据显示,我国工业软件产品业务收入占软件业务总收入的比例总体呈现逐年攀升的趋势。2021年我国工业软件产品业务收入占中国软件业务总收入的2.54%,较2020年的2.42%增长了0.12%;2022年我国工业软件产品业务收入比重约为2.23%。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工业软件市场结构

从市场结构来看,工业软件行业主要分为嵌入式软件、研发设计软件、生产控制软件、经营管理软件四大类。数据显示,我国工业软件中的嵌入式软件市场份额最大,占比近60%。信息管理类工业软件和生产控制类工业软件市场占比分别为17.1%、17.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