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高端医疗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9 14: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些年,我国高端医疗器械行业仍存在进口占比过高的问题,需要加快补齐高端医疗器械短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高端医疗器械自主可控。国家工信部发布了《医疗装备产业规划》征求意见稿,明确到2025年,医疗装备领域关键零部件及材料取得重大突破,高端医疗装备安全可靠,产品性能和质量达到国际水平,医疗装备产业体系基本完善。未来国产化高端医疗器械市场广阔。

一、高端医疗器械定义

医疗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计算机软件,其效用主要通过物理等方式获得,不是通过药理学、免疫学或者代谢的方式获得,或者虽然有这些方式参与但是只起辅助作用。高端医疗器械具体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相关政策

近年来,在相关政策支持的同时, 国家对医疗器械行业的监管也日益严格,促使公众用械安全有效。在促进高端医疗装备智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我国及地方不断推出政策,包括资金支持等。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