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500强企业在广西投资大健康产业 2020年广西大健康产业布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9 10: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广西实施大健康产业“四个一百”培育工程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到广西加快实施大健康产业“四个一百”重点培育工程,推动建成100个健康产业特色小镇、100个健康产业重大项目、100个健康产业示范基地、100个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并取得积极成效。

自广西加快大健康产业项目以来,去年以前开工的续建项目27个,总投资1394亿元,已完成投资151亿元;去年以来新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1753亿元,完成投资26亿元。

广西大力开展大健康产业招商引资专项行动,推动恒大、绿地(香港)、银基、万有、融创、龙光、奥园等11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落户广西投资大健康产业项目,计划投资7000多亿元,其中已签约待开工项目28个,总投资4098亿元。广西地处亚热带地区,先天具备区位、生态、资源和政策优势,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当下,也正是广西大健康产业投资如火如荼之期!

何为大健康产业?

大健康产业可以理解为围绕满足各类健康需求的所有产业总称,其中包括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目前,我国依托大健康四大产业层级,形成了囊括医疗产品、服务、健康管理、环境、康体养生、智慧养老、商业配套、产业配套等全产业链的健康产业谱系。大健康产业不同于传统医疗产业发展模式,是一种从单一救治模式转向“防—治—养”一体化模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目标

近年来,广西陆续出台多项措施及规划,加大发展大健康产业力度。如:2016年广西出台《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根据规划,预计到2020年广西健康产业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左右,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产业。此外,2019年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21年,覆盖全生命周期和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健康产业100个特色小镇、100个重点项目、100个示范基地、100个龙头企业基本建成,健康产业成为支柱产业。到2025年,大健康产业体系和布局更加完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居全国前列,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优于全国,广西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胜地。

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目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