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食品包装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10 10:52
分享:

2.中国食品饮料软包装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居民的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对于食品饮料的软包装需求更加看重透明性、保鲜性、无毒性、可回收性、可降解性以及设计美观性等功能,推动我国食品饮料软包装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根据Arizton数据,2020年我国食品饮料软包装市场规模约为892.95亿元,预计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972.71亿元。

注:1美元=6.8989元

数据来源:Arizto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食品包装特种纸产量

食品包装特种纸是目前特种纸市场中最大的细分品类,食品包装特种纸泛指食品行业包装使用的特种纸及纸板,具有安全、防油、防水等特性,广泛应用于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餐饮外卖、冲调类热饮等包装。近年来,我国食品包装特种纸产量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食品包装特种纸产量达267.0万吨,预计2023年产量将增至353.7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食品包装企业注册量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食品包装相关企业2831.48万家。从企业注册情况来看,近年来我国食品包装行业企业注册量逐年增长。数据显示,2017-2022年企业注册量从172.47万家增长至394.55万家,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截至2023年3月初,国内食品包装行业新增企业注册量达61.52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