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食品包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3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食品包装是食品商品的组成部分,扮演者着保护食品、保鲜、方便流通等重要角色。各种食品包装方式中,金属包装具有加固性、密封保藏性、阻隔性优异、抗氧化强、易于运输和回收利用等优点,逐渐成为重要的包装方案之一。

一、食品包装的定义

食品包装和食品包装盒能够保护食品,使食品在离开工厂到消费者手中的流通过程中,保持食品本身稳定质量,防止生物的、化学的、物理的外来因素的损害,除此之外它能方便食品的食用,表现食品外观,还能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具有物质成本以外的价值。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食品包装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行业主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旨在推动食品包装行业规范化发展的政策,如《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用农产品(征求意见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通知》《关于延长固体饮料企业剩余包装材料使用时间的通知》等,政策的出台为相关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