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专题——2023年广州市产业园区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0 11:04
分享:

PART1产业园概况

产业园定义: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通过行政或市场化等多种手段,划出一块区域,制定长期和短期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设和完善适于工业企业进驻和发展的各种环境,聚集大量企业或产业,使之成为产业集约化程度高、产业特色鲜明、集群优势明显、功能布局完整的现代化产业分工协作区和实施工业化的有效载体,包括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特色工业小区、技术示范区等。产业园可以分类为综合性产业园、单一型产业园以及复合型产业园。

PART2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布局

粤港澳大湾区占全国GDP10%以上,但人均GDP仍显著低于世界三大湾区。2022年粤九城人均GDP远低于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粤九城中广深珠人均GDP远远领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