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生物试剂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15:54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制药设备

随着我国制药产业的不断发展,我国制药设备市场需求也不断增长,整个中国制药设备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2020年中国制药设备市场规模达358.7亿元,同比增长11.22%。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443.6亿元,2023年将达49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国内制药设备产业的公司主要有东富龙、楚天科技、千山药机、新华医疗、远东药机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医药包材

随着近年来我国健康体制的改善,医药包装无序、落后的局面将发生根本转变,加上产业下游制药领域的快速发展,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2021年我国医药包装行业市场规模达1358.6亿元,同比增长16%。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1494亿元,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153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近年来我国医药包装产业的不断发展,行业企业数量也随之不断增长,但总体以小规模企业居多,管理水平较低,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和应用不足。随着国家监管力度的加大,准入门槛的提升,使得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医用包装行业相关企业注册量为2727家,同比下降71.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