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生物试剂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15: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试剂是指生命科学研究中使用的各类试剂材料,作为消耗性工具在科研活动中被广泛使用,具有品类繁杂、数量众多等特点。国产生物试剂虽起步较晚,但作为生命科学研究必不可少的基础工具,近年来受益于国内生命科学领域迅猛的发展势头,部分企业已完成了底层技术的积累,未来有望进一步突破关键技术。

一、产业链图

生物科研试剂产业链上游为生物制品原料、包装材料及耗材供应商等,由生物科研试剂生产商开发为种类丰富的科研试剂产品,根据材料和用途的不同,生物试剂被划分为分子生物学试剂、细胞生物学试剂以及蛋白类生物试剂三大类,在不同类型的生命科学研究及不同实验阶段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最终客户覆盖了高校实验室、医院、科研院所以及制药企业。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