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冻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2 17:36
分享:

3.来伊份

来伊份是一家经营自主品牌的休闲食品全渠道运营商,致力于构建国内领先的专业化休闲食品连锁经营平台。近两年来伊份不断开发与拓展创新品类,推出冻干类食品,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群体在不同场景下的多元化需求。2021年,来伊份营业收入达41.72亿元,净利润实现0.31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49亿元,净利润0.7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来看,2021年来伊份主营肉制品及水产品、炒货及豆制品、糕点及膨化食品、蜜饯及果蔬,分别占营业收入的29.94%、25.14%、18.55%、10.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百草味

百草味是以休闲食品研发、加工、生产、贸易、仓储、物流为主体,集互联网商务经营模式、线下新零售为一体的全渠道品牌和以坚果果干为主的垂类品牌。涵盖坚果、果干、肉类、糕点、糖果等全品类休闲食品供应链,目前拥有全品类零食产品1000+SKU。在冻干食品领域,百草味推出百草味冻干榴莲、百草味冻干草莓脆、百草味混合冻干水果等产品。

5.新三和

新三和由澳大利亚彩虹投资有限公司独资创办。1992年正式致力于真空冷冻干燥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新三和拥有行业成熟的质量和完善的管理体系,成为康师傅、KFC、日本三洋食品等食品企业的供应商,是众多食品企业的合作伙伴,也是中国FD行业中能够将产品销往中国大陆、美国、欧洲、日本、台湾及东南亚地区的企业。新三和旗下拥有海福盛、加加料、和厨、锦禾4大品牌,2个生产基地,冻干食品生产能力位居世界前列。

五、冻干食品行业发展前景

1.消费升级推动行业发展

近几年,年轻一代消费者对快速便捷饮食的需求愈发强烈,冻干食品可即食食用,满足了年轻人对于便捷、营养的双重要求。随着消费升级,冻干食品正在从加工工艺简单但利润微薄的蔬果类产品,逐渐扩展到复合型、高附加值的产品,如冻干银耳羹、冻干即食燕窝等产品。同时,冻干食品采用原生态的加工方法,符合高品质健康食品的发展潮流,如今已开始向功能性方向发展,今后将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冻干类保健食品。

2.生产设备愈发成熟促进行业进步

随着食品冻干技术的广泛应用,食品冻干机的研制也愈发成熟。冻干后的食品呈多孔状,组织表面比原来扩大100—150倍,因此与氧气接触的机会增加,从低温低压下恢复常压时,应在氮气环境中进行。冻干食品生产最主要的设备为食品用真空冷冻干燥机组,该机组的性能、能耗和操作自动化程度的高低决定了冻干食品生产企业的技术水平的高低。生产设备的成熟推动我国冻干食品行业进步。

3.冻干技术向多领域渗透

从市场发展来看,冻干技术几乎覆盖了大部分的新型方便食品,并且正在向多个食品领域渗透。乳业巨头伊利在2020年初推出了以酸奶为原料的冻干酸奶块休闲食品,通过头部主播带货一夜之间吸引了数十万网友购买。冻干技术也在一些时尚的食品领域广泛应用,如咖啡行业。在方便面行业,高端产品中以冻干技术生产的丰富配料包为亮点。在未来5年,冻干技术在国内的方便食品、休闲食品、保健食品配料、军工食品中的应用将会快速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冻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