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冻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2 17:36
分享:

三、冻干食品行业现状分析

1.市场规模显著增长

冻干食品是农产品增值的重要渠道。同时,我国消费者对零食的选择日益多元化,“高营养、高复水性、高保鲜”的冻干食品需求量日益增长,冻干食品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冻干食品市场规模超21亿元,且超过全球冻干食品7.8%的增速,预计2023年我国冻干食品市场规模将达3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冻干食品需求种类

我国的冻干食品分为水果类、蔬菜类、方便食品类以及肉类水产及其他类。从冻干食品需求种类来看,水果类冻干食品是我国冻干食品整体需求最大的品类,占比达到39.16%;其次是方便食品类,需求占比21.65%;蔬菜类、肉类水产及其他类,需求占比分别为20.22%、19.06%。

数据来源:中国食品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冻干食品产量

近5年,我国冻干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冻干榴莲、草莓等食品吸引了许多消费者,也出现大量多元复合型冻干食品。2020年,我国冻干食品产量达到6.9万吨,预计到2025年,我国冻干食品产量将达到15万吨以上,行业发展空间较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企业注册量

近年来,冻干食品市场兴起,吸引了来自不同领域的生产企业入局。三只松鼠、良品铺子、来伊份等休闲零食品牌推出冻干果蔬零食,小米有品、网易严选等也上线了多款冻干食品,做咖啡的初创公司也推出了冻干即溶咖啡粉。从冻干食品企业注册量来看,我国冻干食品企业注册量呈先增后降趋势,由于疫情影响,2022年注册量降至48家。企查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2日,我国冻干食品企业注册量6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