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7 17:23
分享:

四、半导体材料行业重点企业

1.沪硅产业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从事半导体硅片及其他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沪硅产业提供的产品类型涵盖300mm抛光片及外延片、200mm及以下抛光片、外延片及SOI硅片。产品主要应用于存储芯片、图像处理芯片、通用处理器芯片、功率器件、传感器、射频芯片、模拟芯片、分立器件等领域。

2022年前三季度,沪硅产业营业收入25.96亿元,同比上涨46.9%;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5.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TCL中环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半导体硅片、半导体功率和整流器件、导体光伏单晶硅片、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半导体光伏材料、光伏电池及组件;高效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及运营。

2022年前三季度,TCL中环实现营业收入498.45亿元,同比增长71.35%;归母净利润50.01亿元,同比增长80.6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