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7 17:23
分享:

三、半导体材料行业发展现状

1.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

近年来,受益于5G、人工智能、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需求拉动,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呈现波动并整体向上的态势。根据SEMI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为643亿美元,与2020年的555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15.9%。预计2023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700亿美元,市场规模创历史新高。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国内半导体材料厂商不断提升半导体产品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中国半导体材料国产化进程加速,中国市场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根据SEMI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约820.16亿元,同比增长21.9%,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增至1024.34亿元。

注:由1美元=6.8748元换算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半导体材料市场结构

按应用环节划分,半导体材料可分为前端晶圆制造材料和后端封装材料两大类。2021年,全球晶圆制造材料的市场规模为404亿美元,封装材料的市场规模为239亿美元,分别占比63%和37%。根据SEMI预测,2022年晶圆材料市场规模将增长11.5%,达到451亿美元;封装材料市场规模将增长3.9%,达到248亿美元。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