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市场结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2 10: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教育信息化能够有效提高学校及教育机构的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从而促进中国教育行业中信息服务系统的建设。代表性教育IT解决方案包括智能交互面板、云平台、智慧校园、行政管理系统等。就服务类型而言,教育IT解决方案通常可以分为四类,包括硬件设备销售、提供软件服务、提供综合IT解决方案服务及提供内容服务。

目前,中国的教育信息化市场已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自2016年的2947亿元增至2021年的472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9%。鉴於教育机构和学生数量众多,教育信息化市场仍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展望未来,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的总收入预计於2021年至2025年间将以8.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023年将达到557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硬件设备销售是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的最大组成部分,2021年市场占比达38.2%,紧随其后的是综合IT解决方案及软件服务,2021年市场占比分别为28.9%及26.2%。教育信息化市场中的综合IT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集成硬件和软件产品,并将其综合IT解决方案服务捆绑销售予若干地区的客户。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