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半导体设备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中国保持首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0 10: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产业的核心在于制造,制造的核心在于工艺,而工艺的核心是设备和材料。半导体制造流程主要包括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三个主要环节。按制造流程区分,半导体设备可分为前道设备和后道设备,前道设备是晶圆制造设备,负责芯片的核心制造,后道设备是封装测试设备,负责芯片的包装和整体性能测试。

半导体设备行业与半导体行业密切相关,且市场规模波动幅度更大。长期来看,半导体行业将会保持旺盛生命力,作为产业链上游的半导体设备行业市场规模也会不断扩大。据SEMI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达1026.4亿美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44.16%,预计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将达1425.5亿美元,保持高速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SEMI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大陆凭借187.2亿美元销售金额首次成为全球半导体设备第一大市场;中国台湾继续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长态势,以171.5亿美元位居第二;韩国销售金额为160.8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2021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同比增长58.23%,以296.2亿美元销售金额继续保持首位,增长势头强劲。预计2023年中国大陆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3032亿元。

注:1美元≈6.76人民币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