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2 10: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是指常温下导电性能介于导体与绝缘体之间的材料,按产品来划分,半导体产品可分为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分立器件和传感器,其中集成电路占80%以上的份额,细分领域包括逻辑芯片、存储器、微处理器和模拟芯片等,是绝大多数电子设备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现代信息产业的基础,下游应用最为广泛。

数据来源:IC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半导体应用行业包括通讯技术、消费电子、工业电子、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等领域,随着下游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总体呈显著增长的趋势。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达5559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达7097亿美元。

数据来源:IC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半导体设备是半导体产业的技术先导者,与半导体行业密切相关,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达1026.4亿美元,同比增长44.16%,保持高速增长趋势,预计2023年将达1425.5亿美元。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半导体专用设备市场的发展主要受下游半导体制造市场推动,设备的需求会随着晶圆制造产线建设加快和设备投资支出的增长而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资产业资本支出规模达1539亿美元,同比增长36.07%,预计2023年将达2161亿美元。

数据来源:IC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集成电路产业资本支出中,最大的资本支出来自于半导体设备,而在半导体设备资本支出中,晶圆制造设备占比最高。2021年全球半导体设备中晶圆制造设备支出占比高达85.37%,检测设备和封装设备占比仅为7.64%和7.00%。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