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双碳战略持续推进 光伏行业市场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4 16: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国家相关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光伏行业发展的政策规定,极大促进了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光伏产业已成为我国少数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一、光伏行业市场现状

1.光伏装机容量分析

近年来,全球碳中和目标明确,光伏有望引领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期。在应对能源危机和加强环境保护的双重驱动下,光伏产业受到世界各国政策的大力扶持,整体呈现快速向上发展的态势。我国光伏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一直居全球首位。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6571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37202万千瓦,同比增长29.4%,预计2023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将达7812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将达42315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光伏发电量分析

在光伏产业技术水平持续快速进步的推动下,光伏发电成本步入快速下降通道,商业化条件日趋成熟,光伏发电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光伏发电量32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1%;利用小时数1163小时,同比增加3小时;利用小时数较高的地区为东北地区1471小时,华北地区1229小时,其中利用率最高的省份为内蒙1558小时、吉林1536小时和四川1529小时。预计2023年我国光伏发电量将达4206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