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汽车电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4 14: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宏观经济复苏以及去库存进展,2023年电子行业将逐步触底回升。同时,新能源市场持续渗透,国产半导体积极布局汽车等市场,汽车电子商业化进程有望提速。

一、汽车电子定义

汽车电子是车体汽车电子控制装置和车载汽车电子控制装置的总称。车体汽车电子控制装置,包括发动机控制系统、底盘控制系统和车身电子控制系统(车身电子ECU)。

按功能汽车电子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导航、车联网、音响娱乐产品等,二是车身电子控制产品,包括发动机控制系统、变速箱控制器、车身稳定系统(EPS)、防死锁刹车系统(ABS),以及更高端的无人驾驶系统、ACC主动巡航、并道辅助、自动泊车等,这些部件和发动机、燃油排气、车身稳定直接相关,属于汽车电子的核心零部件。具体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