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及分布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9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革命以来,化石能源的开采和消耗对于全球生态的影响日益加剧,能源问题与环境问题已成为制约人类社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太阳能作为可供人类利用的储量最为丰富的清洁能源之一,有望在应用规模、开发成本、使用效率等方面实现对传统能源的替代,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全球累计光伏装机量

光伏能源作为可再生能源,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具备较为广阔的增长空间。2017-2021年,全球累计装机量增长显著。由390.2CW增长至843.1GW,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1.2%,预计2023年全球累计光伏装机量将达1055.5GW。

数据来源:《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22》、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光伏市场分布

因全球各国家及地区太阳能资源分布、光伏产业起步时间、政策支持力度、经济发展状况等方面存在差异,全球光伏发电市场的分布呈现一定的差异化特征。亚太地区、北美地区和欧洲地区为目前全球光伏发电的主要市场,2021年,累计光伏装机量分布中,中国占比32.75%;新增光伏装机量分布中,中国占比31.37%。

数据来源:《Snapshot of Global PV Markets 2022》、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Snapshot of Global PV Markets 2022》、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