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分布式光伏发电运行情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35.33GW(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8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以“就地开发、就近利用”为主要特征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快速发展,装机总规模不断扩大。随着“双碳”行动方案的实施和“整县开发试点”工作的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将快速发展。

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

随着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不断增长。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光伏新增发电并网装机容量54.88GW,其中分布式光伏容量29.28GW,约占全部新增光伏发电装机的53.4%,首次超过集中式电站;2022年前三季度光伏发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52.60GW,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7.27GW,分布式光伏35.33GW。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容量

2021年,国内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容量突破100GW,达到107.51GW,约占全部光伏发电并网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2022年前三季度,全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358.07GW,其中,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215.64GW,分布式光伏142.43GW。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