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固态电池赛道火热 固态电池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2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固态电池是一种使用固体正负极和固体电解质,不含有任何液体,所有材料都由固态材料组成的电池,具有安全性好、能量密度高、循环性能强、适用温度范围大等优点。固态电池被公认为下一代电池的重要发展方向,有望在消费电子、电动汽车、规模储能方面获得应用。

一、固态电池市场现状

1、固态电池出货量

固态电池的需求主要来自动力电池、消费电池以及储能电池三个领域,我国固态电池的出货量与这三个领域的锂电池需求量及固态电池在这三个领域的渗透率息息相关。由于目前固态电解质材料的锂离子电导率偏低等技术问题及成本昂贵等难题还未解决,全固态电池还无法马上量产。据GII数据,到2026年国内固态电池出货量将达到38.9GWh。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固态电池的市场空间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固态电池仍处于产业化的前期,包括中国、日本、美国和欧洲等在内的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均将固态电池作为下一代电池技术预计大力扶持,中国政府在下一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十年规划中将重点推进固态电池产业的研发和产业化。参考SNEresearch的动力电池出货量预测,若固态电池能在2022年实现市场化并逐步提升渗透,到2025年固态电池在动力电池中的市场空间大约能达到60亿元左右。

数据来源:SNE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