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固态电池赛道火热 固态电池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2 17:48
分享:

5、固态电池企业数量

从企业数量来看,国内固态电池企业数量处于逐年增加状态。据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996家固态电池相关企业,2017年至2022年10月分别新增企业70家、98家、93家、58家、58家、30家。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260家、北京市77家、江苏省156家、上海市48家、浙江省67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固态电池市场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我国在固态电池产业的发展上呈现出了政府引导、科研院校协助、企业资本发力的特点,充分突出了产学研结合的优势。2020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其中明确指出,要加快固态动力电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这为我国固态电池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策后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海外龙头加码研发,市场有望超速发展

未来几年是国际车企全面进军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时期,海外龙头纷纷把发展新能源列入既定战略,其中不乏看好固态电池前景的龙头车企。丰田已投入200多人进行固态电池开发,目标在2025年前推出产品,宝马正与固态电池公司SolidEnergy合作共同开发固态电池,大众表示看好固态电池前景,并入股研发固态电池的创业公司QuantumScape。此外,从今年5月起,日本政府将出资16亿日元,联合国内丰田、本田、日产、松下、GS汤浅、东丽、旭化成、三并化学、三菱化学等大型汽车厂商、电池和材料厂商,共同研发固态电池。巨头们的加码布局与资本的加速注入,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固态电池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