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聚焦智能仓储赛道 智能仓储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9 16:42
分享:

二、智能仓储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加快,降低流通成本,建立高效、快捷、现代化、智能化的仓储物流体系已经成为国家重点推进领域。智能仓储具有精准找货,运行效率高,能有效提升库存周转率。此外,智能仓储还可以节约人力成本和运营维护成本,减少人工手动重复作业,在保证安全、高效运行的前提下全天持续运作。近年来,国务院及相关部门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法规政策支持和鼓励智能仓储、智能仓储行业的智能化建设,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新技术使仓储场景应用不断丰富

近年来,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逐步应用于仓储、运输、配送等各个仓储物流环节,使得仓储物流场景数字化、供应链内的元素相互连接、供应链决策更加智能,为推动仓储物流产业的全面升级和迭代提升奠定了技术基础,智能仓储与工业物流解决方案厂商也将迎来海外发展机遇。

3.下游市场需求旺盛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已在汽车、化工、机械、纺织服装、电子、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等诸多行业得以广泛地推广和应用。多样化的需求促进了仓储物流技术发展、创新,也为不同类型的仓储物流供应商提供了更广阔的应用场景和更丰富的服务形式。在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热潮下,智能仓储物流正在催生全新的业态,由多个提供单一产品或服务的供应商共同构建协作系统,形成融合发展的生态圈。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仓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