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VR/AR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8 16:04
分享:

四、VR/AR行业重点企业

1.歌尔股份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精密零组件业务、智能声学整机业务和智能硬件业务。在VR业务方面,歌尔股份VR业务主要面向国际、国内大客户,配合研发与制造。歌尔股份是Oculus镜头两家供应商之一,涉及虚拟现实部件。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1.53亿元,同比增长40.47%;实现归母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15.21%。2021年电子元器件营业收入占比达98.3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京东方A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京东方已建成了8英寸硅基OLED产线,同时已投资兴建全球规模最大的12英寸硅基OLED产线,主要产品定位在超高PPI VR AR显示技术,目前多种尺寸规格的硅基OLED产品正在开发中。VR产品已于VR头部企业在合作,并处于稳定供货中。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27.44亿元,同比下降18.7%;实现归母净利润52.91亿元,同比下降73.56%。2021年显示器件营业收入占比达92.2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