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VR/AR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8 16:04
分享:

三、VR/AR行业发展现状

1.市场规模

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我国VR/AR行业市场规模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2020年我国VR/AR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13.5亿元,同比增长46%。随着技术日趋成熟,VR/AR在各领域的应用逐步展开,预计2022年我国VR/AR行业市场规模将接近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支出规模

2021年随着头部互联网公司入局,中国AR/VR市场被注入了巨大活力,发展前景广阔。2021年中国AR/VR市场IT相关支出规模约为21.3亿美元,并将在2026年增至130.8亿美元,为全球第二大单一国家市场。其中,AR支出规模将以49.0%的五年CAGR快速增长,VR支出规模以41.5%的五年CAGR保持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市场结构

针对VR/AR应用市场,大致可分为消费者、分销与服务、金融、基础设施、制造与资源及公共部门等六大行业部门。数据显示,消费者部门在2020年仍将占据约为52%的市场份额,预计支出规模在2020-2024年内均大于其他行业。从增速角度来看,金融行业展现出了较大的市场发展潜力,2020-202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4.5%。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投融资情况

2017年至2021年VR/AR行业投资事件从191起逐渐减少至99起,投资金额从55.60亿元大幅增加至109.36亿元。2022年上半年投资事件56起,同比增加55.56%;投资金额为110.61亿元,同比减少78.88%。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