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文体场馆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4 14: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文化体育产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同时,在人均收入水平不断增长、生活质量逐步提高的背景下,人们越来越注重在文化及体育层面的消费,我国文化体育产业呈现快速发展趋势。

1.文艺表演场馆

近年来,我国文艺表演行业呈现较快的增长态势,文艺表演场馆数量稳定增长。数据显示,我国艺术表演场馆数由2016年的2285个增长至2020年的2770个,复合年均增长率达4.9%,预计2022年我国艺术表演场馆数将达3033个。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体育场馆

得益于国家体育产业政策的支持、群众健康理念和体育消费意识的逐渐提升,我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体育赛事活动举办频率越来越高,举办规模越来越大。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体育场馆数量达397.1万个,预计2022年将达459.5万个。

数据来源:国家体育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文体场馆设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