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真空镀膜设备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7 09: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真空镀膜设备,主要指一类需要在较高真空度下进行的镀膜,具体包括很多种类,包括真空离子蒸发,磁控溅射,MBE分子束外延,PLD激光溅射沉积等很多种。

市场现状

目前中国正大力发展半导体、新一代信息产业、新材料、新能源、航天航空等产业,在此背景下真空镀膜行业将秉承高质量发展路线,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2021年中国真空镀膜设备行业市场规模485.81亿元,同比增长9.13%,预计2022年中国真空镀膜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91.5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中国PVD镀膜设备市场规模为268.75亿元,占真空镀膜设备整体规模的55.32%,占比最大;CVD铍膜设备市场规模为178.17亿元,占真空镀膜设备整体规模的36.67%;磁控溅射设备市场规模为33.77亿元,占真空镀膜设备整体规模的6.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产能结构有望挑战

我国真空镀膜机行业发展较为成熟,真空镀膜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品类型不断丰富,但低档真空镀膜机产能过剩,高档真空镀膜机产品供给不足,大多依赖进口,整体真空镀膜机行业的产品结构有待调整。

2.产品自动化、智能化、环保

真空镀膜技术应用广泛,各种大小型工业产品基本都需要进行镀膜处理,未来真空镀膜机的市场增长趋势稳健,发展前景良好。未来随着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与真空镀膜技术的结合应用,真空镀膜机的产品性能将进一步提高,尤其是精确性、高效性、稳定性等综合控制性能将大幅度改善,而且高新技术的应用将促使真空镀膜机设备越来越自动化、智能化、环保化。

3.产品精确性、稳定性等逐渐提高

从真空镀膜工艺应用来看,真空镀膜工艺可用于信息记载和存储介质,也可用于传感器、光学仪器中,在集成电路制造、装饰品、显示器、玻璃镀膜等领域也可大量使用。随着工业不断发展进步,对工业产品制作材料的性能要求不断提高,相应的镀膜产品的精确性、稳定性等要求也逐渐提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真空镀膜设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