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院信息数字化市场规模及行业增长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5 09: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院信息数字化市场的发展可以提升患者的院内体验并满足患者对于全病程管理及全周期健康管理的巨大需求。当前,我国医院信息数字化进程尚处于早期阶段,其中包括医院管理数字化和医疗服务移动化两个阶段。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中国医院信息数字化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429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80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7.0%,预计2022年中国医院信息数字化市场规模将达到102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驱动因素

1.医院对加快数字化进程的需求

由利好政策及持续科技创新所带动,中国医院对加快院内管理系统的数字化拥有强烈需求。先进的数字技术,例如微服务构架和混合云基础设施,以低成本快速高效地完成医院信息数字化部署,提升医院的整体运营效率。

2.患者对医疗系统的智能化和移动化需求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及移动技术的发展,医院可通过提供智能分诊、陪诊和导诊平台提升患者体验,并通过在线医疗咨询及处方平台让患者更容易获得医疗专家资源。

3.医生对患者管理和临研究数字化的需求

高效的数字化平台有助于医生提升其患者管理效率和临床研究。数据分析可产生有利于临床决策的宝贵医疗见解。医生与患者之间的远程沟通有助于远程复诊及患者长期健康管理。此外,医生获提供整理齐全及容易获取的医疗研究刊物及治疗指引,使得临床研究更加便捷。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