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1 16: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照明设备和互联网、传感器、其他智能家居的相互融合推动了照明设备智能化的进程。智能照明是智能家居范畴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智能家居需求不断增长,智能照明在智能家居和城市建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一、智能照明概况

(一)智能照明的定义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物联网技术、有线/无线通讯技术、电力载波通讯技术、嵌入式计算机智能化信息处理,以及节能控制等技术组成的分布式照明控制系统,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智能化控制。具有灯光亮度的强弱调节、灯光软启动、定时控制、场景设置等功能。

(二)智能照明的分类

智能照明可分为城市智能照明系统和家庭智能照明两部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