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聚焦在线医疗新赛道 在线医疗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2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在线医疗已经成为健康医疗行业发展的趋势,利用AI和大数据的技术通过捕获用户购买药物,看病问诊,养生保健的需求,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在线医疗包含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远程医疗和康复等多种项目,得益于健康医疗信息化建设,我国在线医疗用户规模持续扩大。

一、在线医疗行业发展现状

1.在线医疗市场规模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5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中国在线医疗用户规模约达3亿,较2021年12月增长196万,占网民整体的28.5%。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